叹隙中驹,石中火,梦中身

《七夕》


     “2018年8月17日,小哥又失踪了。”吴邪在日记里写到。
      长白山回来后的这三年里,张起灵时常跑不见影,吴邪已经习惯了。只是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,张起灵这样不打招呼就消失了让他有点不开心。
      不过不开心归不开心,吴邪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去做,已经无暇顾及张起灵的下落了。毕竟他三叔留下来的很多东西还没有处理完。

      经过一个白天的忙碌,吴邪终于在饭点前结束了他的工作。

     这个七夕真是很没有意思啊。吴邪想。
    小哥还是没有回来,也不知道到底去干什么了。
      在街上找了家饭店解决了晚餐,吴邪望着车水马龙的街道,心底忽然冒出想去西湖边逛逛的想法。
      于是他掏出手机滴滴直奔西湖。

     “诶,这位小哥,一个人过七夕啊?”司机大叔问道。
      吴邪想了想,估摸着小哥跑了也不会那么快回来,答:“嗯。”
     “我说小兄弟你长得也不赖,咋就没有女朋友呢?”
      吴邪一愣,打了个哈哈糊了过去。
      司机大叔却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絮絮叨叨道:“想我当年被多少妹子追着跑,可我就是看不上她们。最后啊,那年七夕,就是在西湖边上,我遇上了我媳妇。”
     “真好。”吴邪敷衍道。
     “小兄弟你年纪也不小了吧?该找个女朋友让家人放心了。”司机大叔依旧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。
      “……嗯。”吴邪嘴里应着好,但心里却想着跑路了的小哥。至于大叔的叨念,则成了他用来想小哥的BGM。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 “到了。”
     “谢谢大叔。”吴邪礼貌地表示了感谢。

      夏夜的风微凉,繁星漫天。一切都很好,就是这个时候跑出来约会的情侣实在太多了,简直要闪瞎人的眼。
      吴邪插着裤兜沿湖溜达,几次掏出手机想要打电话,但是又不知道要打给谁。毕竟小哥是个活在过去的人,不要说用手机了,连手机都没有一个,完全联系不上。
      忽然,手机就响了。吴邪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不禁笑出声,果然是胖子打过来的。

     “天真,在干嘛呢?”胖子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油腻。
     “瞎逛。”
     “哦豁,你家小哥呢?”
     “跑了。”吴邪没好气道。
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小哥真是不解风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胖子不厚道地笑了。
     “滚。胖爷你又跑去哪泡妞了?”吴邪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多费口舌。
     “天真你咋知道胖爷我去泡妞了?”
     “你不就是这个尿性吗?”
     “呵。你小看胖爷我。”
       就在两人耍着贫嘴时,吴邪已经走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小山坡上。一只大手冷不防地摁在他的肩上。
    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吴邪回头,借着微弱星光看清了那人的面容。
     “天真,你是见鬼了吗?”胖子问道,“你想吓死胖爷我吗?”
     “……我还真见鬼了。”吴邪弱弱地回答,然后立马挂了电话。
      小哥面无表情地看着吴邪。
     “你想吓死谁啊!”吴邪怒道。
     “……那个。”
     “嗯?”看到张起灵欲言又止的样子,吴邪疑惑道。
    “七夕快乐。”然后小哥掏出一张拓片递给他。
     “……谢谢。”吴邪莫名其妙地红了脸。

      远在京城的胖子一脸懵逼地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反应过来后嚎道:“天真你是不是看到小哥了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为什么要把我的电话挂了啊!天真你给胖爷等着!等胖爷我见到你一定要好好宰你一顿!”

评论(2)
热度(35)

© 许长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